乾安检察院:“三个强化”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伟光 35878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检察院:“三个强化”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伟光 3587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乾安检察院:“三个强化”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2022-06-09 13: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进一步延伸检察职能,全面优化乾安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日,乾安县检察院建立了服务企业发展的“三个强化”机制,深受广大企业和群众好评。
  强化平等保护理念。高度关注企业发展环境的改善,对待民营企业坚持从优扶持和适度倾斜的原则。重点打击涉及民企的司法不公案件,从重从快查处干扰破坏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的案件,积极构建服务民企发展平台,切实为民营企业打造诚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强化法律监督职能。高度重视涉及民营企业案件,受理和查办该类案件做到优先安排时间、优先组织人力、优先开会讨论和优先采取法律措施。对危害民营企业经营和发展的问题,进行及时查处。切实转变执法观念和执法意识,严厉打击针对业主的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犯罪以及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犯罪。不断改进办案方式,在办理涉及民企案件过程中坚持“三个不轻易”,即不轻易采取扣押、冻结等措施,不轻易传唤企业负责人,不轻易发布可能影响企业声誉和形象的新闻报道,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健康发展空间。
  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组织干警以科室为单位对民营企业进行一对一包扶,定期有组织地对民营企业开展一次全面大走访,依法运用检察职能对民营企业的合法经营实施保护,组织涉及民营企业的执法部门集中研究如何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宽松环境的问题。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等方法途径,认真听取企业对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建设大局的工作意见,增进民营工作者对检察机关职责的了解,形成检察机关主动服务与争取支持的良性互动。
  据了解,5月26日下午,按照“走遍乾安”活动方案要求,乾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带领干警深入乾安县300MW一次调频平价上网风电示范项目二期工程开展调研。自“走遍乾安”活动开展以来,乾安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企业发展工作,院领导经常性的带领干警深入企业面对面倾听困难,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检察职能,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不断强化细化实化服务举措,持续发挥好“检察长+工商联主席”“检察长+民营企业家”“检察长+重大项目”等沟通联络机制作用,为项目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乾安县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李长征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