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多“点”发力 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5880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县多“点”发力 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5880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辉南县多“点”发力 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2-06-09 17: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辉南县着力在优化市场环境、要素环境、法制环境、开放环境方面下功夫,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辉南全方面振兴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多“点”发力,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敲响理念创新“鼓点”,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月”主题活动,由县营商环境办牵头,成立了由市场监管局、税务局、人社局等9个单位业务科长组成的助企服务组。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在政务服务、惠企政策宣传、用工保障、信用修复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咨询、帮办、代办服务。制作并发放“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卡”126张,倾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打造体制机制“亮点”,营造多元共建的要素环境。今年以来,辉南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融资难问题,建立了银企对接情况双周调度机制,统筹调度企业融资进展情况,目前梳理有融资需求企业46户,需求金额达13亿元。县内各银行共为企业授信或发放贷款29户,金额共计65469万元。统筹推进退役军人、下岗职工、高校未就业毕业生、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就业工作,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扶持政策。

  攻克制度保障“难点”,营造平等公正的法治环境。全力推动行政执法检查备案智能管理改革,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各单位一把手为组员的改革领导小组,制定推进方案,明晰各部门职能。为提高行政执法检查备案智能管理改革社会知晓度、参与度,县营商环境办公室制作宣传材料3000余份,充分发挥“行管部门+属地管理”的优势,组织各单位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全县915名执法人员均已下载并使用“我要执法”APP。

  扫除主体需求“痛点”,营造宽松包容的开放环境。辉南县牢固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思想,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绘就营商环境开放新格局。聚焦项目建设,县经济开发区充分依托政务大厅,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项目服务领办代办、为投资者提供超前服务,实现“办事不出区、出区我代办”的全程“妈妈式服务”。提升流通效能,制定了《辉南县城乡物流高效配送实施方案》,整合辖区内物流快递资源,建设物流园区,开展城乡物流高效配送。目前,已有9户物流、3户快递入驻园区,2个乡镇共计15个村级驿站网点正式运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