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 建功新时代——吉林振兴这五年·走县域 看发展)东辽:强化东辽河流域治理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5909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喜迎党代会 建功新时代——吉林振兴这五年·走县域 看发展)东辽:强化东辽河流域治理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5909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喜迎党代会 建功新时代——吉林振兴这五年·走县域 看发展)东辽:强化东辽河流域治理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2022-06-16 07:57 |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东辽县坚持污染减排、生态扩容“两手发力”,统筹推进东辽河全流域、多方位、立体式治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初夏的东辽河源头山树环绕,气候宜人,两岸的滨河步道上,不少群众晨起锻炼,赏景拍照。近年来,东辽河源头各乡镇通过耕地集中连片流转,重点建设生态农业、规模农业、循环农业。调整源头农业结构,实现年减少化肥用量3000吨,农药用量25吨。同时,在源头栽植各类树木2500余亩2万余棵,种植花卉200余万株,源头周边1公里以内全部停耕并恢复生态环境,有效保护了源头的水体水质。

  五年来,东辽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综合治理,累计完成造林29.71万亩、治河372.17公里、建田18.9万亩。实施干流植被缓冲带建设,重点对水源地周边的林间空地进行造林,建设水源涵养林、生态经济林,提升整体绿化、美化效果和生态保护功能。

  伴随着东辽河流域治理进程的不断推进,整个东辽县的景致都有了新变化,也端上了生态游的新“饭碗”。

  一个个生态小镇、绿色小镇、风情小镇、宜居小镇的出现,构建起“镇在林中、人在绿中、山水相依”的格局。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