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经开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经济稳增长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5947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经开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经济稳增长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5947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松原经开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经济稳增长工作

2022-06-23 10:10 | 来源: 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政数局
  年初以来,为实现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逆境中求突破、谋发展,将“走遍松原”活动与助企纾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相结合,通过服务企业出实招、创新方式巧招商、不遗余力抓项目,全面掀起经济发展的热潮。
  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大走访”活动,通过实行市领导、管委会、部门单位和服务工作专班“四级”联保机制,及时解决企业融资、用工等方面难题,全面提升活动成效。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省、市稳增长系列政策,惠及企业1861户,留抵退税和税收减免共计1.92亿元;通过银企对接,为36户规上工业企业融资7000万元;为6户头部骨干企业争取稳增长和稳岗补贴补助156万元;组织25户企业申报区级科技创新奖励,拟兑现奖励238万元;辅导17户企业入统,预计奖励85万元;协调相关部门单位,为全区近145户“四上”企业落实水、电、气等优惠政策,解决办证、用地、房租减免等方面问题近20个;开展专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活动,帮助企业招工400余人。上述措施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使企业轻装上阵,尽快复产、达产、稳产、扩产。
  全力降低疫情影响,坚持“线上招商”和“线下招商”相结合,通过“云招商”、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跟进洽谈有投资意向的客商。年初以来,新签约十月稻田、阿洛酮糖等10余个项目。同时,创新方式方法,坚持资本招商与平台招商并重、龙头企业招商与产业链招商并重,依托现有企业嫁接改造、增资扩股,既把现有盘子做大、链条做长、品质做优,又在“存量发展”中吸引增量“滚滚而来”。由广泛招商向定点地区、定点产业招商转变,与行业协会、商会平台合作,积极构建“政府+商协会”“政府+科研机构”等联合招商模式,开展精准招商,年内计划引进项目不少于20个,实际到位资金不少于60亿元。
  充分发挥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专班的机制优势,实行专班对接、靠前协调,为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计划全年新开工项目20个。投资30亿元的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22亿元的华能燃机项目进展顺利,预计今年7月可开工建设。嘉吉生物化工产业集群发展势头强劲,全球食品安全中心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近期可投入使用,旭鑫12万吨玉米精炼油项目已开工建设,奥谷海藻糖二期、百奥赤藓糖醇二期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到2023年,嘉吉园区即可率先实现“百亿产值”。依托海绵城市建设,全面实施83个海绵类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商娱产业圈、医养结合产业圈和科研产业圈,全面提高智慧城市水平,在推进“产城融合”基础上,更加关注“以人为本”的互动理念,为人才、项目和产业集群落户,提供怜包入住的优良环境,全面提升园区承载力和竟争力。
  来源: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政数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