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经开区民政局:以民生为本  优化服务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5952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经开区民政局:以民生为本  优化服务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5952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松原经开区民政局:以民生为本  优化服务环境

2022-06-24 10: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结合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走遍松原”活动及《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救助“放管服”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松开办发[2021]48号)的文件要求,为了高标准做好特殊困难群体走访排查、解难帮困工作,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分片包干”的原则,日前,经开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各领域排查走访工作,并及时发现和解决全区基层治理薄弱环节和民政领域突出问题。

  指导乡镇、社区按照“逐户逐人不漏,解决实际问题”的要求,对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在生活、就医等方面存在问题的低保人员、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困境儿童、残疾人(一、二级)、优抚对象、养老机构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排查走访,摸清底数、分类梳理、建立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公开热线宣传力度,提升困难群众求助和政策咨询便捷度。将特殊困难救助政策送到走访对象手中,提高广大居民政策知晓度。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作用,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核审批手续,确保快速及时施救。

  来源:松原经开区民政局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