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发放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5953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县发放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5953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县发放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

2022-06-24 10: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前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坚决做好退役军人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工作,全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优化退役军人服务领域营商环境。

  近日,前郭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活动在长山镇举行,标志着全县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优待证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多方面功能。此次发放优待证工作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推进退役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首发仪式上,首批拿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8名退役军人,掩饰不住激动和喜悦的心情,他们庄严地用双手捧着退役军人优待证,纷纷表示都感受到了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和重视,感受到了尊崇感和荣誉感,身为退役军人将会始终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同时,银行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优待证激活,为后续使用提供便利。 

  据悉,前郭县优待证办理工作正在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全面展开,已受理2100余名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优待证申请信息。下一步,前郭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以优待证发放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优待证申领发放作为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重要举措,有序推进优待政策落实,不断完善优待证服务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前郭县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惠优质的服务。

  来源:前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