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学生高铁急救患病旅客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5953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大学学生高铁急救患病旅客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5953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延边大学学生高铁急救患病旅客

2022-06-24 11: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在D114次列车上,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昏迷,危急时刻,延边大学医学院两名研究生宋宁和刘婉婷挺身而出,及时施救,患者最终转危为安。

  当日,由延吉西站开往齐齐哈尔南站的D114次列车运行期间,旅客纪某突发疾病昏迷,全身瘫软,意识模糊。列车工作人员通过广播紧急寻找医护工作人员。宋宁和刘婉婷恰好在列车中,听到广播后立刻赶到现场。她们向工作人员表明身份,随后进行初步救治。

  在纪某不能讲话的情况下,宋宁告知纪某,如果听得到自己讲话,可以眨眼回应。话音刚落,纪某快速眨了几次眼睛。情况紧急,宋宁赶紧按揉纪某的内关穴尝试用中医方法急救,同时从乘警提供的救急包中取出了硝酸甘油帮助纪某含服,刘婉婷协助进行救治。

  经过十分钟左右的救治,纪某情况逐渐好转。列车在到达大石头南站后,纪某被送上了救护车。患者脱落生命危险后,纪某家属通过电话向宋宁、刘婉婷表达了感谢。

  据了解,宋宁是该校医学院2019级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研究生,刘婉婷是2021级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研究生。当得知纪某脱离生命危险后宋宁欣慰地说,“既然选择学医,遇到需要帮助的患者,我就一定会挺身而出,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也是我们延大人的担当。”

  延边大学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