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市税务局:留抵退税政策为农业企业发展添动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5966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市税务局:留抵退税政策为农业企业发展添动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5966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扶余市税务局:留抵退税政策为农业企业发展添动能

2022-06-27 14: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没有钱,就没有设备,没有设备就不能进行农业基础建设,尤其是存粮的仓储项目建设,已经一拖再拖,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就在这时候税务干部指导我们办理退税,190万真的是‘及时雨’,不仅用于仓储建设,而且三井子冷库项目建设也能提上日程了。” 扶余市东旭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会计激动地说。

  据了解,该企业成立于2016年,主要经营范围为农副产品加工、销售、土地整理、高标准基本农田改造、棚膜蔬菜生产示范区建设等项目。为支持农业发展,扶余市税务局深入东旭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精准落实留抵退税政策,推动企业发展再迈一步。

  “季节带动固然是给我们创造了机遇,但倘若实力不足也只能是‘无米之炊’。留抵退税政策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如今我们是步枪换机枪,发展劲头足足的!”扶余市中盐红四方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如是说。

  在落实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过程中,扶余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通过考量行业类别、经营情况以及纳税信用等级等多个指标,精准绘制企业“画像”,通过线上宣传加实地走访,及时整理纳税人缴费人咨询的高频问题,制作留抵退税操作指南精准推送至符合政策适用条件的纳税人,打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来源:扶余市税务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