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巷尾尽繁华——我省消费市场复苏见闻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5969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街头巷尾尽繁华——我省消费市场复苏见闻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5969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街头巷尾尽繁华——我省消费市场复苏见闻

2022-06-28 07:27 | 来源: 吉林日报

  疫情阴霾逐渐散去,城市恢复热闹繁华。近日,记者走进长春市的早市、夜市等消费场所,感受消费复苏的可喜态势。

  对很多人来说,城市生活的一天,是从早市开始的。扑面而来的吆喝声,新鲜的蔬菜、水果,热气腾腾的豆浆、油条……早上7点,位于长春市南关区幸福街上的一处便民市场里热闹非凡。居家的老人悠闲地逛一圈,买上一天的食材;上班族在露天小摊吃一顿热乎早饭,元气十足。

  “80后”的小刘和丈夫在早市租了6米摊位,经营水果店。夜里9点去进货,凌晨4点进入早市摆摊,夫妇俩勤勤恳恳,忙碌而知足。

  “早市恢复开放后,我们第一时间就出摊了。现在每天都有收入,心里踏实不少。”小刘对记者说。

  太阳西斜,白天的燥热逐渐褪去,位于长春市宽城区的“中东将夜”夜市在清爽的晚风中拉开大幕。绿油油的仿真草坪上,数个白色帐篷一字排开,市民可以在帐篷里享受特色美食,体验露营乐趣,时尚的布景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拍照打卡。顺着楼梯来到地下一层,五湖四海的特色小吃汇聚一堂,各个档口烟火气息十足。正前方的舞台上,还有歌舞等表演。

  记者了解到,“将夜”夜市占地面积近两万平方米,设有200余个铺位,上下两层的立体式结构,同时满足休闲、娱乐、美食等多种消费体验。

  在地上一层,有一处布置精美的咖啡体验区。消费者可以在这里买上一杯香醇的现磨咖啡,还能顺便同经营者聊聊咖啡文化。

  商户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专门销售咖啡机的,在长春市红旗街有实体门店。“年轻人是这个夜市的主要消费群体,他们对咖啡的认知度和接受度相对较高。不少人在这里体验之后便留下联系方式,过后再到门店选购产品。”王先生说。

  当下,在各项消费政策的积极拉动下,我省消费市场正加速复苏。不久前,我省“点亮夜经济 重燃烟火气”系列主题活动在长春市桂林胡同美食街拉开序幕。在为期百天的活动过程中,聚焦“夜购、夜食、夜娱、夜游、夜读、夜健”六大板块,全省联动组织“100”个特色街区、“100”个商业网点、“100”个烟火夜市,进一步繁荣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

  吉林日报记者 徐慕旗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