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医保局:当好“监管员”  站好“监管岗” 守住医保基金“救命钱”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5969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县医保局:当好“监管员”  站好“监管岗” 守住医保基金“救命钱”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5969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县医保局:当好“监管员”  站好“监管岗” 守住医保基金“救命钱”

2022-06-28 07: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深化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按照《2022年前郭县医保基金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前郭县医疗保障局依托“组站员”一体监督机制,调度协作区的全面工作,由“分散作战”变为“协同作战”,采取“两好一守”,优化医保领域营商环境,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当好“监管员”。按照上级部门统一安排部署,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干部参加松原市召开的基金监管专项检查会议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并第一时间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立即召开了基金监管专项部署会议,把基金专项检查的重要意义、党纪法规的学习宣传、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融入学习范围,做到理论与业务紧密结合。会同驻纪检监察联络站站长成立医保基金专项检查小组,实行人员力量调配、监督任务布置、问题线索核实的“三统一”机制,严把监管流程,根据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实地核查,用好检查督办的方式方法,切实聚焦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

  站好“监管岗” 。加快提高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治理效能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并建立完善问题线索快查快结机制,收到问题线索或信访举报后,当日转办并抄告相关监督部门,承办单位迅速核查,及时反馈。创新“组站员”一体监督模式,把提醒工作做到前面,对医保监管过程中,责任不落实、思想不重视、工作不作为的人员要严肃问责,对吃拿卡要、以公权谋取私利的行为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推动“微监督”从全覆盖向具体化、实效化拓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实现监督下沉、监督落地。

  守住“救命钱”。严厉打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行为,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坚持“以查促改”,组织医保定点服务机构开展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工作。其中,定点药店106家,定点医院15家。目前,已全部完成了自查自纠阶段工作,完成填写《医保经办机构自查情况统计表》和《定点医疗机构、长护定点机构自查情况统计表》,自查自纠情况均为无问题。下步,将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在核查过程中将“三假”专项整治贯穿其中,有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前郭县医疗保障局  孙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