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区善友镇创新举措“五个点”优化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5973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江区善友镇创新举措“五个点”优化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5973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宁江区善友镇创新举措“五个点”优化营商环境

2022-06-28 15:43 | 来源: 宁江区善友镇

  近年来,宁江区善友镇为助力宁江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镇域经济加快发展,强化措施、精准发力,“五个点”打造高效便捷的“保姆式”服务模式。

  强化全环境“宣传点”

  强化社会宣传,凝聚各方力量,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和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运用LED显示屏、微信群、宣传标语等多种媒体形式,引导、动员和激励广大干群投身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去;强化新闻宣传,通过总结提炼帮扶经验,集中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亮点做法,唱响主旋律,提美誉度;强化网络宣传。通过整合资源,运用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形成宣传合力,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知晓度。

  梳理全过程“问题点”

  通过入企走访、辖管村上报、企业投诉举报等方式主动收集辖区企业各类问题,以企业自身视角,设身处地地梳理企业办立、厂址选址、资金贷款、政务办理等生存与发展的全过程问题。

  打通全流程“堵困点”

  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 “保姆式”服务。落实专人专项负责、帮办领办代办等服务模式,为项目从引进、落地、投产、见效等每个环节提供全程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工、资金等实际难题,提高服务质量、增强企业信心,全面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优化全天候“服务点”

  善友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开展好便民服务工作作为营商环境工作的重点,从群众切身需求入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在各村建立便民服务联络点,配齐便民服务代办员,提高为群众办事效率,按照“小政府、大服务、高效率”的原则,进一步优化综合服务中心服务属性。开展微笑服务”,将整合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窗口,以文明创建为基,设立“雷锋窗口”,坚持为企服务,在为招商引资企业实行项目“保姆”服务的基础上,坚持硬指标和软环境双轮驱动,注重解决突出问题和整体制度安排协同并进,率先突破施工许可证办理、企业开办、企业融资、企业运营等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制度框架体系,不断取得营商环境建设,及时为企业开通咨询引导服务及问题解答服务“绿色通道”。

  开创全市场“新亮点”

  聚焦科技前沿领域,深度挖掘善友镇新家村、团结村等民族特色市场商业化投资亮点,吸引国内外机构、大公司等入驻辖区设立分支机构,依托近郊地理优势,促进中小微企业落地投产,引导社会资金、民间资本参与创业投资,培育引进专业化创业投资机构,不断满足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协调上级政府部门畅通创业投资、银行信贷、企业债券、股权挂牌和公开上市的企业融资服务链。

  来源:宁江区善友镇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