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六大行动”优化农业领域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5973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江“六大行动”优化农业领域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5973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宁江“六大行动”优化农业领域营商环境

2022-06-28 15:42 | 来源: 宁江区农业农村

  年初以来,宁江区农业农村局聚焦农业市场主体和群众关切,主动找问题、访需求、想对策、明目标、落责任,开展“六大行动”,进一步优化农业领域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宁江区农业农村局重点关注农村和偏远镇、偏远村、农资经营集散地、种养殖生产基地、粮食功能区、菜篮子产品主产区等区域,切实加强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等五类农资商品监管,打击农资生产经营违法行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

  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2022年,是宁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年,将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主抓蔬果、禽蛋肉、养殖水产品等3个方面整治重点,打击转基因种子经营,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渔业渔政系列专业整治和执法行动。今年以来,全区开展区域各河流和松花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禁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打击电鱼、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绝户网”等专项执法行动,清理“水上房”专项行动,保障渔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水域生态文明建设。

  屠宰和仔猪市场系列整治行动。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对仔猪市场的管理,控制疫情源头,防止疫情发生。切实加强对畜禽屠宰行业的监管,强化检疫工作,遏制畜禽私屠滥宰违法行为反弹,规范畜禽屠宰行为,建立健全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有效维护了区域肉类食品安全。

  农(兽)药“护奥运保春耕”专项行动。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护奥运保春耕”专项行动的通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关于联合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护奥运保春耕”专项行动的通知》《2022年吉林省畜牧综合执法工作要点》等文件的要求,开展农(兽)药饲料执法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兽药饲料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检查,对企业伪造文号的兽药饲料;列入农业农村部兽药质量通报的假劣的兽药以及过期、变质失效的兽药饲料;未赋二维码、二维码无法识读或查询不到追溯信息的兽药进行重点检查。

  来源:宁江区农业农村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