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住建局:开展服务企业活动 优化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5977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县住建局:开展服务企业活动 优化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5977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县住建局:开展服务企业活动 优化营商环境

2022-06-29 12: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前郭县住建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统一部署,将包保服务企业工作纳入重点工作日程,通过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建立定期走访工作机制和问题,取得良好成效。

  该局举办建筑业企业“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普及安全知识活动,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共安全素质。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提升群众参与度,发放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宣传彩页、条幅、海报,设置安全生产月展板,采用多种信息传递媒介,向广大群众宣传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

  活动现场,设立了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咨询服务台,为过往群众解难答疑。发放安全生产和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救援演练相关宣传材料四百余份,传播安全法治文化、普及了住建领域安全知识,切实了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了企业和群众防灾减灾能力和安全法律素质。

  召开企业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各企业及专家意见,综合借鉴省内外先进经验做法,着眼于培育和壮大前郭县域内建筑业企业,提升科技创新核心实力,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促进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省政府出台《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建筑业企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等助企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纡困解难的相关文件,住建局积极主动惠企纾困,帮扶培育骨干企业、推动战略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金融财税支持、完善服务体系等若干措施,对保障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维护市场主体权益等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前郭县住建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