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融‘1+N’红色联盟”成立签约仪式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交流联学活动在汪清县法院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5992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常融‘1+N’红色联盟”成立签约仪式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交流联学活动在汪清县法院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5992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常融‘1+N’红色联盟”成立签约仪式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交流联学活动在汪清县法院举行

2022-07-01 16: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30日,“常融‘1 N’红色联盟”成立签约仪式暨学习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交流联学活动在汪清县法院举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汪清县关工委主任金春燮,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慎哲珠,汪清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海军,县妇女联合会主席河银姬,县非公党工委专职副书记任义及长荣社区、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共7家联盟单位的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

  仪式上,与会成员单位表决通过了联盟名称及其释义,研究通过联盟协议及守则,并现场签订协议。

  “常融‘1 N’红色联盟”是各成员单位自发组成的跨行业、跨领域、跨部门党建共建联盟。“常融”取自著名抗日英雄、汪清红色人物童长荣名字谐音,意喻经常性的“融合”,同时体现联盟成立的初衷,即通过各成员单位之间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实现政治理论学习共“融”,优势资源联享共“融”,实践活动开展共“融”,党员队伍建设共“融”,中心工作促进共“融”,工作作风严抓共“融”。“1 N”是指围绕抓好党建工作这一共同目标,整合优势党建资源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强化联盟内部交流,取长补短,促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关心下一代、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县域社会治理等“N”多个方面工作长足发展。

  联盟成立后,将以红色文化为引领,统筹集约联盟成员单位各方优势资源,实现共建、共商、共享、共赢,形成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抱团发展、百花齐放、齐头并进”的大党建工作格局。这种互联互动、相互融合的党建工作模式的形成,能够有效提升各联盟单位党建工作的整体效应,进而促进队伍建设、中心工作等全面进步和发展。

  会议研究决定由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汪清县关工委主任金春燮担任联盟党建工作指导员,并向金春燮颁发了指导员聘书。

  会议指出,“常融‘1 N’红色联盟”的成立是延边州两级法院深入推进精准服务进基层,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能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与时俱进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实践。联盟能够改变以往各单位开展党建工作、党建活动各自为战的局面,丰富党建活动内容,补强短板、相互促进。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应认真落实联盟协议和守则内容,积极参加联盟组织的各项活动,执行联盟决议,共同维护好联盟利益。同时各联盟单位应增强横向互动,积极发挥各自的业务、资源和人力优势,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中心工作联动、工作作风联抓活动,真正让联盟切实发挥出桥梁纽带作用和平台载体作用,努力形成工作共推、党员共带、服务共担、难题共解、资源共享的良好工作格局。

  仪式后,联盟开展首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金春燮向与会人员现场授课,从八个方面介绍了报告中提出的历史性新变化,系统讲述了“八个必须”深刻启示,以及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六个显著跃升”的奋斗目标等有关内容,并表达了参会感受。 

  课后,各联盟单位代表分别交流学习心得和感受,通过互学经验、互鉴教训、互传理念、共谋思路、共查漏洞和不足,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未来五年工作目标任务上来,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职责使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源江 延边州法院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