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奋力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600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景俊海: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奋力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60078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奋力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

2022-07-05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今天(7月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吉林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奋力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

  吉林化纤集团是吉林市碳纤维产业龙头企业。景俊海来到吉林化纤与吉林化工学院共建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研究检测中心,详细了解高品质聚合物制备技术攻关等情况,鼓励企业和高校院所大力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把科研成果集成于优质产品中,把市场需求反馈到技术研发端,更好地形成产教互动、深度融合的良性循环。景俊海实地察看年产1.5万吨碳纤维、碳谷年产15万吨碳纤维原丝、国兴复材拉挤车间及预制体生产线等项目现场,要求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吸引储备人才,不断增强向产业链上下游拓展能力,进一步促进产业集群集聚。要大力推进数字化、智能化生产,不断创新管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让产品更具竞争优势。

  吉林建龙钢铁公司正在谋划建设高等级钢材生产项目。景俊海深入车间察看生产流程,走进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勉励企业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工艺水平,持续增强综合实力。在中泽钼深加工及特种合金项目建设现场,景俊海详细询问遇到哪些困难,要求吉林市认真研究解决,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

  吉林市区至雾凇岛段旅游航道建设工程已经纳入交通运输部《水运“十四五”发展规划》。景俊海强调,要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切实保护好松花江河道植被,严格执行沿江两岸控制性规划,根据百姓需求推出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景俊海详细了解吉林市南部新城建设规划,要求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改善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功能,更好造福百姓民生。

01.jpg

  景俊海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他来到永吉县县城防洪工程现场,要求强化安全生产措施,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有效拓宽河道、增加行洪面积,切实做到“还河于河”,更好保障汛期安全。在星星哨水库,景俊海实地察看防汛措施,强调要科学抓好水库调蓄,加强巡查巡防,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调研中,景俊海强调,吉林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紧盯“止跌、回升、增长”目标,全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蔡东、吴靖平参加调研。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吉林市碳纤维产业;碳纤维复合材料;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编辑:赵新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