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040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景俊海: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0409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2022-07-13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今天(7月13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省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景俊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景俊海指出,当前,我省实现了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住院患者“三清零”,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不小,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全省上下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做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常态化运转,持续加强防控工作监管,科学统筹配置一线防控力量,全面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二要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境内生产、流通、销售全程防护和追溯管理,加强对入境航空器及其废弃物的消毒监督管理,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关键部位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三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响应,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一旦发现局部、零星疫情,各级防疫“扑火队”要迅速行动,以快制快、以变应变,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四要进一步抓好精准防疫,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严禁层层加码,严防漏管失管,对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地方、单位和人员责任。五要进一步稳定经济增长,统筹抓好促就业、惠民生、保稳定、守底线各项工作,想方设法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省委常委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

记者: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景俊海;疫情防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编辑:王韬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