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凤杰: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三河力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041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谷凤杰: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三河力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041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谷凤杰: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三河力量”

2022-07-14 07:31 | 来源: 吉林日报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已经圆满落幕,作为参会的党代表,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谷凤杰干劲更足了。她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倍感振奋、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把三道河子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省党代会后,谷凤杰回村的第一件事,就是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省党代会报告振奋人心,特别是提出要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农产品及其深加工和食品细加工产业为重点,打造全国人民的粮仓肉库、中央厨房等等,为三道河子村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我们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在建党101周年之际,开展多项主题活动。通过‘红色之旅’‘老党员讲党课’,增强村党支部的领导能力,在核酸检测、慰问鳏寡孤独老人等工作中,让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返乡青年冲在一线,为村‘两委’班子、村党支部积蓄了后备力量。”谷凤杰介绍说。

  由三道河子村返乡创业青年丁淇在2020年成立的喜乐掰掰鲜食玉米加工厂,为村民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岗位,2021年加工的鲜食玉米产量达到了100万棒,村民的收入水平也显著提高。现在,玉米加工厂生产的“喜乐掰掰鲜食玉米”品牌已经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土特产。

  “目前,喜乐掰掰鲜食玉米加工厂已经与华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初步达成‘蚯蚓蛋’项目合作意向,计划引进合润生物化肥减量产品——蚯蚓生物肥料。项目落地后,将形成玉米秸秆喂牛、牛粪养蚯蚓、鸡吃蚯蚓产蛋的循环发展模式。项目投产达效后,也将给予村集体一定股份,能够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说起三道河子村未来的发展,谷凤杰很兴奋。

  “一切成绩的取得都是不断奋斗的结果。”谷凤杰说,她将带领三道河子村民为早日实现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贡献“三河力量”。

  本报记者 董鹏宇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