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切实把快准严细实贯穿应急处置全过程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052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景俊海:切实把快准严细实贯穿应急处置全过程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0527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切实把快准严细实贯穿应急处置全过程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07-15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今天(7月15日)晚上,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题调度榆树市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部署全省疫情防控任务。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把快准严细实贯穿应急处置全过程,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会议。

  会上,长春市、榆树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疫情防控进展。副省长安立佳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景俊海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长春市、榆树市要迅速采取果断措施,以快制快、以变应变,坚决做到控源准、阻断快、避险稳、预防严、检测细,确保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其他地区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系统思维,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着力扎紧防控链条,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景俊海强调,迅速扑灭局部疫情,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及时激活应急响应,迅速开展流调排查,高效推进全员筛查,统筹调度隔离房间,快流调、快筛查、快追阳,确保所有风险人员及时分类转运到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要全力救治患者,保障群众正常就医用药需求。要精准实施管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要抓紧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造严密的全时空闭环防控体系。

  景俊海要求,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防控主体责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一抓到底。对于因履职不力、作风不硬、不敢担当、失职渎职导致疫情扩散蔓延的,一律严惩不贷,绝不姑息纵容。

  刘伟、胡家福、张忠、张志军、蔡东、张恩惠、阿东、李伟、李明伟、刘凯、于建国、安桂武,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

  记者: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景俊海;韩俊;疫情防控;榆树市疫情;全面部署编辑:王韬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