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稳增长)吉林省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日益完备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052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不移稳增长)吉林省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日益完备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052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坚定不移稳增长)吉林省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日益完备

2022-07-16 08:07 |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吉林省全力构建全方位、多元化、规模化和产业化的新能源发展格局。日前,中车松原新能源装备产业园产品正式下线,也标志着我省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日益完备。

  中车松原新能源装备产业园,是松原市建市以来最大的单体项目,项目全部建设后,可形成年产800台整机、800套塔筒、800套叶片、800台发电机的产能,构建起一条完整的装备制造产业链。

  松原市风光资源优越,产业优势巨大。中车松原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好似好马配好鞍,为当地新能源产业乘风破浪,提供了有力的设备保障。国网松原供电公司正在加快松原雅达虹66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进度,力争10月末前竣工投产,为中车松原新能源装备产业园续建项目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同时,当地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主导产业,也需要更多的装备制造项目拔地而起。

  今年,吉林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重点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白城、松原两个“绿电”园区以及“吉电南送”特高压通道建设不断推进;全面推进“陆上风光三峡”项目建设,加快装机扩容。建设吉林油田风光发电项目,促进新能源生产、输送和消纳、高载能产业、装备制造协同发展。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