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挖掘释放特色资源优势 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055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充分挖掘释放特色资源优势 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055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韩俊到长春市调研时强调

充分挖掘释放特色资源优势 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

2022-07-17 06:5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7月16日讯(记者于小博)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实施乡村旅游“十百千万”工程,分级创建乡村旅游精品点,提升乡村旅游发展业态和服务质量,为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净月开发区慢山里营地综合体是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韩俊走进飞行营地,亲自体验模拟飞行等旅游项目,他强调,要进一步丰富模式、拓展业态,让游客体验更逼真、更现实、更有趣。要结合吉林特色优势,推出一批创新型体验式乡村旅游、田园生态康养体验等项目,建立健全多元利益联结机制,引导广大农民、大学毕业生、青年创业团队等投身乡村旅游发展,共享旅游发展红利。韩俊来到稻田旁,了解研学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打造涵盖劳动教育、自然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的研学活动场所,拓展学生学习阵地,谋划更多通识教育课程,积极发挥研学实践基地在促进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方面的作用。在民宿区,韩俊指出,要充分挖掘民俗元素,打造有地方特色、设施完善、服务优质的乡村精品民宿,让游客玩得开心、住得安心。

  开展“醉美吉乡”乡村旅游精品村创建活动,是促进我省乡村旅游精品化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醉美吉乡”乡村旅游大集,韩俊饶有兴趣地走进非遗文化区、乡村生活区、直播带货区等展区进行巡展。看到展区设计特色鲜明、商品琳琅满目、各地游客云集,韩俊十分高兴,他指出,要传承保护好草编、鱼皮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更多文创产品,推动文化和旅游相结合,释放文旅乘数效应。要发挥大米、蓝莓、人参、牛肉等本地资源优势,推动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精细化,让更多特色产品进景区,进一步扩大休闲食品市场渠道和销售规模。

  调研期间,韩俊出席吉林省首届乡村旅游节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启动,为吉林省十大乡村旅游精品村授牌。仪式上,发布了“吉刻乡见”乡村新品线路游客招募活动。

  刘凯、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