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稳增长)吉林省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日新月异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057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不移稳增长)吉林省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日新月异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057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坚定不移稳增长)吉林省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日新月异

2022-07-18 07:19 |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今年以来,我省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白山松水好“风”“光”,构建起日新月异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

image.png

  近日,中车松原新能源装备产业园产品在松原下线。这个以智能化、数字化、低碳化著称的产业园,能够生产整机、叶片、塔筒、发电机、储能设备等风电产品,形成完整产业链,助力当地实现新能源产业优化布局。

image.png

  作为成长型资源型城市,松原市油气开采业增加值占到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58.6%。因此,立足资源优势,以新能源产业优化发展布局,成为松原市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当地瞄准千亿级规模,全力打造风机装备制造、光伏装备制造、储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到“十四五”期末,新增固定资产投资940亿元,装机规模1600万千瓦,发电量近450亿千瓦时,形成2000台套风机、500万千瓦容量光伏配件产能。

image.png

  今年,吉林加快构建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陆上风光三峡”项目建设,加快装机扩容。推动白城、松原“绿电”园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促进新能源生产、输送和消纳、高载能产业、装备制造协同发展。构建全方位、多元化、规模化产业发展新格局。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