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交错!走进大型仿古建筑群,感受现代工厂与古文化的完美融合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071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时空交错!走进大型仿古建筑群,感受现代工厂与古文化的完美融合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071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2022“V游延边 发现精彩——喜迎建州七十年 踔厉奋发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云访延边ING

时空交错!走进大型仿古建筑群,感受现代工厂与古文化的完美融合

2022-07-20 16: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有这样一个大型仿古建筑群,身临其中,不由赞叹它的气势磅礴,更惊讶于现代工厂与古文化的时空交融。它,就是坐落于长白山脚下的汪清县好记百亿级食品产业园。作为全县的龙头企业,“好记”一直奋力奔跑,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7月20日,2022“V游延边 发现精彩 ——喜迎建州七十年 踔厉奋发新征程” 全国网络媒体云访延边采访团走进“好记”,一幅唯美的画卷跃然眼前。

  站在制高点远眺,前方河水潺潺,微风吹过,泛起层层波纹;后面满目葱茏,树叶沙沙作响,鸟儿的叫声清脆悦耳。近处,一栋栋建筑古香古色,整齐排列,犹如时光交错般令人沉浸其中。

  园区始建于2018年,总规划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由“年产十万吨有机酱油建设项目”“年产6亿瓶山珍拌饭酱和15 万吨原汁蚝油建设项目”“年产20万吨有机料酒建设项目”和“冰雪温泉影视城”四个部分组成。

  其中,“好记”酱油采用室内古法木桶发酵,于2020年8月正式上市,截至2021年底,销售收入超过5.4亿元;“年产6亿瓶山珍拌饭酱和15万吨原汁蚝油建设项目”“年产20万吨有机料酒建设项目”两个项目产品2022年5月投入全国市场,反馈良好,受到广大消费者一致好评;冰雪温泉影视城项目,目前正在试运营当中。

  “园区全面达产达效后,预计年产值167.5亿元,年上缴税金 20.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项目相关负责人曹东旭说,“好记”成立以来,按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思路,围绕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合理布局、资源互补、优势互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下,各项发展稳步推进。

  此外,“好记”还与中国农科院、吉林省农科院合作,开展有机大豆种植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摸索适合吉林省东部地区有机大豆种植经验,力争用3年时间,精选出进一步提升有机调味品品质的原料品种,推动区域农产品提档升级、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近年来,“好记”在发展产业和做好项目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资建设休闲广场、木栈道,组织大型公益演出,助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圆梦助学”活动,慰问困难居民。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全县抗疫工作,并为汪清县和长春地区捐赠抗疫物资1280余万元。

  “今后,我们将在产业上不断深耕,严抓生产安全和食品安全,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一如既往践行社会责任,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好记’力量。”曹东旭说。

  “好记”只是汪清县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全县克服下行压力影响,着重抓产业引导和扶持,以“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工业稳增长服务”为载体,抓项目建设,抓优质服务,抓复工复产、抓疫情防控、抓调度协调,把运行监测和服务企业放在重要位置,深入开展全县“百人助百企”等一系列行动,全县经济健康发展,后劲十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马春雪 刘源江 张颖 李娜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