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与他传承民族团结的使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琪 36073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7旬老人与他传承民族团结的使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琪 36073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2022“V游延边 发现精彩——喜迎建州七十年 踔厉奋发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云访延边ING

7旬老人与他传承民族团结的使命

2022-07-21 08: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安图海报.jpg

  一位七旬老人,退而不休,他恪守入党誓言,永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的本色,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将传承民族团结光荣传统作为自己的使命。他就是金万春。

金万春翻遍各类资料档案,认真核实、归纳,整理出了1000多位烈士的英名和事迹.png

  金万春,男,朝鲜族,1997年9月转业,同年12月任县政协副主席。2008年退休后,担任县关工委主任,现已卸任。

  深挖红色资源 打造教育平台

  安图县是国家一类革命老区,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

  如何将这些红色资源变成教育资源,金万春决定先从搜集整理做起。

  2008年退休后,金万春将精力集中到搜集烈士资料上。为了挖掘散落各地的烈士事迹,金万春走进档案馆,翻阅纸张已经泛黄的原始记录。从一张张从军证,到一列列英名录,再到一页页战斗事迹,金万春多方求证、积累资料。

金万春带领安图县关工委做延边籍烈士的档案收集工作.png

  历时2000多个日夜,走遍大江南北20多个省市,行程3万公里,金万春整理出安图烈士档案1000多份,写出了60万字的《安图烈士血染的足迹》,搜集了上万幅珍贵图片,一段段尘封已久的各族人民浴血奋战的烈士事迹得以复原,也让那些即将走进凝固期和不可再生的红色资源得以重生。

  讲述红色历史 弘扬民族精神

  “什么是民族团结,如何让孩子们理解民族团结,我觉得应该从‘根’上入手,红色教育就是民族团结的根。”金万春说。

  金万春把对青少年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作为关工委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的核心,脚踏安图红色沃土,肩挑党的关心下一代重任,不断加强“三旗”“三史”教育。

2018年,金万春(左二)被评为“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png

  安图县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延边州国防教育先进个人、全省老同志奉献之星、吉林最美老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这些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金万春长期坚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

  金万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荣誉、赢得了尊重,成为推动安图县民族团结进步可敬可学的楷模。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整理资料,开展红色教育,全心全意投入到革命传统和民族团结教育当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张颖 马春雪 李娜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