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市场导向 安图经济发展“主引擎”再发力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琪 36074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市场导向 安图经济发展“主引擎”再发力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琪 36074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2022“V游延边 发现精彩——喜迎建州七十年 踔厉奋发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云访延边ING

坚持市场导向 安图经济发展“主引擎”再发力

2022-07-21 1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安图海报.jpg

  安图经济开发区积极发挥地方经济发展“主引擎”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7月21日,2022“V游延边 发现精彩——喜迎建州七十年 踔厉奋发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云访延边采访团走进安图经济开发区,了解“主引擎”动力之源。

mmexport1658374374975.jpg

  在吉林益隆长白山实业有限公司出菇坊中,杏鲍菇在恒温恒湿的“贵宾房”内茁壮生长。而一墙之隔的加工室内,工人们则正有序地分选、剥皮、切片。经过分选、加工后,杏鲍菇就被装车销往国内外市场。

  据公司总经理王强介绍,作为一家集食用菌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充分利用农业废弃物,以玉米芯和大豆秸秆为原料,制成杏鲍菇菌包,利用杏鲍菇出菇后的废菌包制成平菇菌包,平菇的废菌包做成PVC新材料的填充物、牛饲料以及生物质燃料,最后回归自然。整个过程变废为宝、降低成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IMG_20220721_102050.jpg

  走出生产区不到50米,一个正在运行的传送带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传送带上,废弃的菌袋一个接着一个的掉进下面的传送通道中。

mmexport1658374331232.jpg

  “这是我们公司的农业资源循环创新利用,不仅能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盈利能力,而且也能很好地保护环境。”王强说。目前,公司投资1.08亿元的二期工程正在抓紧建设中。二期工程占地7万平方米,达产后,可实现日均出菇量100吨左右。

mmexport1658374936642.jpg

  同在区内的吉林省福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则是一家民营股份制企业,专业从事鲜食玉米的种植、产品研发、产品加工、品牌销售于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型企业。

mmexport1658374320211.jpg

  据公司生产经理李福田介绍,公司的工厂一期占地面积11940平方米,主要生产鲜食玉米;二期占地面积3340平方米,主要生产玉米粒。年产能玉米穗5000万穗,玉米粒3000吨。年销售额达到1亿元以上。

mmexport1658374322510.jpg

  “公司2022年被评为延边州州级龙头企业、中小型科技企业;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直接、间接解决周边农村剩余劳动力800人,带动500家家庭农场、合作社共同致富。”

  谈及未来发展规划,李福田信心满满地说:“通过私域精准数字化营销以及数字化高精度全面质量管理,我们将最终成为一家集科技种植、自动化加工、观光农业、科技普及、技术输出为一体的多功能、多形态的农业上市集团公司。”

mmexport1658374306209.jpg

  近年来,安图经济开发区坚持对外招大引强,对内挖潜增活力,引导、支持一些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扩规模、增产能、提质效。

IMG_20220721_093951.jpg

  截至目前,园区(除矿泉水园区)累计招商引进项目24个,其中产业项目22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约25.3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园区产业工人达到807人,实现产值10292万元,销售收入16473万元。

  未来,安图经济开发区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实施“五个一”工程,力争利用5-10年时间将开发区打造成为一个百亿级产业园区,开创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沙春霞 刘源江 张颖 马春雪 李娜/文  李军广/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