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食品做成大产业 小万庄匠心制作优质健康食品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琪 36075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食品做成大产业 小万庄匠心制作优质健康食品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琪 36075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2022“V游延边 发现精彩——喜迎建州七十年 踔厉奋发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云访延边ING

小食品做成大产业 小万庄匠心制作优质健康食品

2022-07-21 15: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敦化海报.jpg

  “小万庄”是敦化一张亮丽的名片,其产品是敦化食品行业家喻户晓的品牌。“用良心打造优质健康食品,匠心制作,企业不能光为了挣钱。”敦化市小万庄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东伟说,采用优质原材料,制作精美健康食品,让顾客吃得可口、用得放心。

  7月21日,2022“V游延边 发现精彩——喜迎建州七十年 踔厉奋发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云访延边媒体采访团走进敦化市小万庄食品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一张薄薄的地道小食品如何做成大产业。

  据了解,敦化市煎饼加工企业、个体工商户、零售摊位等超200户,全市煎饼年产量约4000吨,煎饼产业年收入约为9000万元,占全市规上食品产业4%。

mmexport1658385711443.jpg

  作为煎饼产业之一小万庄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2019年央视“致富经”栏目上榜品牌。小万庄品牌是吉林省著名商标、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HACCP体系认证,拥有商标专利150余件。酱菜传统工艺于2011年已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企业还是吉林省旅游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吉林省高素质农民实训基地。

  小万庄食品有限公司自2015年新增煎饼生产线,采用中国煎饼行业首家医药级别卫生标准的净化车间、GMP管理模式,使生产规模化标准化,保证了一流的产品质量。

mmexport1658385708358.jpg

  着眼市场需求,企业研发出了红枣、花生、红小豆、枸杞等口味多样、独立小包装的各色煎饼。目前,企业产品共有三大系列、30多个品种。其中一款儿童“煎小饼”让刘东伟最为自豪。

  “这款产品具有24项知识产权,每张煎饼外包装上会印上主原料图片,在小朋友进食之中学习知识,所以备受市场欢迎,是我的明星产品。”

mmexport1658385674661.jpg

  目前,企业产品销售网络已遍布全国各大城市,出口韩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并与中之杰、百草味、凤归巢、广食记等品牌合作。

  一改传统煎饼的风貌,在敦化做煎饼成为了一种“高精尖”技艺。

  “咱们企业率先发明了超薄煎饼机,采用传统工艺纯手工摊制,每张煎饼薄0.26mm,入口即化。”刘东伟向记者介绍说,通过一系列创新,企业让饭桌上的大煎饼变成了包装精美的休闲食品。

mmexport1658385702927.jpg

  目前,小万庄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为大型食品超市进行煎饼生产加工,产品“五粮煎饼”入选中国十大名小吃。

  从“黄煎饼”到“五粮煎饼”,从标准化车间到无菌车间,小万庄食品始终坚持“匠心精创煎饼业 坚守粮心小万庄”理念,让更多的人吃上健康放心食品。

mmexport1658387193118.jpg

  未来,企业将继续研发智能生产设备,把小产品增加附加值向休闲食品转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爽/文 李军广/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