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创新大会暨吉林省汽车产业创新日开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085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汽车创新大会暨吉林省汽车产业创新日开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0856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中国汽车创新大会暨吉林省汽车产业创新日开幕

2022-07-23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01.jpg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一汽两周年之际,中国汽车创新大会暨吉林省汽车产业创新日在长春开幕。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开幕式。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成功举办致以祝贺,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吉林作为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一汽作为我国汽车工业的“长子”,在引领汽车技术革新、促进汽车产业优化升级方面有责任、有义务,有基础、有优势。我们一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抢抓汽车产业消费升级、技术变革、业态转型的历史机遇,聚焦打造现代新型汽车和零部件万亿级大产业,举全省之力支持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支持长春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实施“红旗”百万辆民族品牌汽车建设工程,构建创新链生态体系,重塑产业链发展格局,以创新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一要着力增强发展“硬实力”,持续深化“五个合作”,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集中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尽快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二要加快打造完整产业“生态圈”,顺应汽车产业“新四化”变革,构建产业协同发展新格局。三要聚力建设产业“集聚区”,推动资源、人才等汇聚吉林,尽快完善上下游产业配套体系,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完整汽车产业链条。四要全面提升品牌“含金量”,让“红旗”高高飘扬、“解放”持续领航、“奔腾”澎湃前行,成为新时代吉林高端制造的亮丽名片。希望国家相关部委继续加大对吉林汽车产业支持力度,中外汽车协会、广大车企、科技公司、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加强协同合作、集成创新,与我们一路同行、一路分享、一路共赢。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投资更放心、创业更安心、发展更顺心。

  开幕式上发布了《中国汽车品牌发展报告(2022)》和“2022民族汽车品牌榜”。中汽中心与红旗品牌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中汽中心总经理陆梅,中国一汽集团总经理邱现东,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文辉,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先后发言。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吴靖平主持开幕式。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省及长春市领导李伟、王子联,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国内外行业组织、大型车企与相关配套企业、高校与科研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参加活动。(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中国汽车创新大会;吉林省汽车产业创新日编辑:鞠华军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