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文化节丨吉林省图书馆开展“青青草”故事沙龙活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璐宜 36090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民文化节丨吉林省图书馆开展“青青草”故事沙龙活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璐宜 36090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市民文化节丨吉林省图书馆开展“青青草”故事沙龙活动

2022-07-25 11:41 | 来源: 吉林省图书馆

  2022年7月16日,在吉林省图书馆一楼展厅,近二十名少儿读者及家长参与了“青青草”故事沙龙活动,他们跟随着省图“叶子姐姐”步伐,在书香圣地里,在故事海洋中,收获了吉林省图书馆送出的第一波“暑期礼物”。

  这些在一楼展厅展出的绘本故事,都是由吉林省图书馆少儿部员工闫石誉“叶子姐姐”创作的作品。其中即有传统文化故事《精卫填海》《夸父追日》《乌鸦反哺》,又有可供少儿读者自由发挥的无字绘本故事《生肖榜上的十二位》《早晨》。孩子们先是在叶子姐姐讲读下,感受到了传统故事的魅力,之后又在互动环节积极发言,争先恐后地说着自己对无字绘本的理解。

  吉林省图书馆“青青草”故事沙龙活动,把阅读与故事相结合,用丰富的活动内容,新颖的活动形式帮助孩子们爱上阅读,学会阅读,为整个市民文化节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图片来源:吉林省图书馆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