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文化节丨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松原市系列活动——满族新城戏精品剧目展演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璐宜 36090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民文化节丨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松原市系列活动——满族新城戏精品剧目展演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璐宜 36090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市民文化节丨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松原市系列活动——满族新城戏精品剧目展演

2022-07-25 12: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绿树阴浓夏日长,精品剧目展华章。7月3日晚,第九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松原市系列活动之一的满族新城戏精品剧目展演在市体育场精彩亮相。

  歌曲《松花江之魂》《岁月沧桑话草原》、舞蹈《清风响铃》展示着松原儿女胸怀天地的气魄和乐观不屈的灵魂,为家乡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满族新城戏选段《夜审黄三》《挡马》再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色文化传承魅力;器乐表演《万泉河水》《寒江春早》,奏响了全市人民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的雄心壮志。

  第九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松原市系列活动由中共松原市委宣传部主办,松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自启动仪式以来,连续进行了诗歌朗诵会、管乐音乐会、满族新城戏《铁血女真》等五场现场演出,同时进行了直播,累计线上线下观看人数约五万人次。演出结束后,市民还可以通过搜索关注“文化松原”抖音号,观看精彩演出回放。松原市文化部门也将持续推出精品赛事、广场演出等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组织开展送演出下基层、送展览进乡村进校园、文化文艺骨干培训等各种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凸显地方文化特色的文化惠民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