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稳增长)吉林:冰雪经济向四季延伸 滑雪场的夏天多姿多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10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不移稳增长)吉林:冰雪经济向四季延伸 滑雪场的夏天多姿多彩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100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坚定不移稳增长)吉林:冰雪经济向四季延伸 滑雪场的夏天多姿多彩

2022-07-27 06:59 |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这个夏天,全省54家滑雪场告别了以往“一季养三季”的发展瓶颈,滑雪度假区的夏天,运营活动的丰富度、密集度、宣传力度不输冬季。冰雪经济向四季延伸,让吉林优质的滑雪度假区不仅是冬季滑雪的天堂,更是夏季避暑的胜地。

  今年夏天,北大湖滑雪度假区赛事和节庆活动,达到三十多场次。7月9日开幕的“22度的浪漫”北大湖草坪文化节,设置了登山徒步、草坪读书会、草坪集市、涂鸦烧烤等多种活动。开幕当天,800顶帐篷就被预订一空。

  把“清爽吉林·22℃的夏天”的热度,直接代入到“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为游客准备了高山赏花节、湖光摄影大赛、山地越野赛等多项趣味活动。初步统计,夏季接待游客可达到30万人次,接近冰雪季客流的一半。

  吉林的冰雪天下闻名,冰雪旅游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然而,长期以来的“火一季淡三季”的经营瓶颈,让滑雪场的发展并不平衡,夏季旅游收入曾经只有冰雪季的10%左右。今年,吉林以冰雪经济向四季延伸为理念,出台关于做大做强避暑经济的实施意见。给予各大滑雪场客源市场分析、特色产品谋划、税费减免、贷款优惠等全方位的扶持和支持,引导各大滑雪场立足置身雄山大川的区位优势,依托山地、花海、森林、自然,打造休闲旅游新品牌。长白山鲁能胜地度假区,今夏开发了7大类110项玩法。冰雪季的面条雪道,变成了彩虹滑道;高山雪道旁,丛林穿越项目,有趣又刺激。

  这个夏天,吉林各大滑雪场紧跟时尚潮流,推出山地露营、户外运动、森林康养文化休闲等一系列产品。从帐篷露营节、山地运动节到高空滑伞、亲子戏水,应有尽有,滑雪场的夏天也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