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税务局:擦亮税收营商环境新“窗口”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6114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税务局:擦亮税收营商环境新“窗口”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6114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松原市税务局:擦亮税收营商环境新“窗口”

2022-07-29 17:05 | 来源: 松原市税务局
  税收营商环境是全市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窗口,税收营商环境怎么样,市场评价是第一评价;办税感受如何,纳税人感受是第一感受,松原市税务部门将“无形”服务举措转化为“有感”服务体验,不断擦亮税收营商环境新“窗口”。
  “虽然是第一次操作,但是前期就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办理流程指南,税务人员针对留抵退税办理从申请到办退的全流程进行了细致的涉税服务和政策指导,我们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就可以了,连纸质的资料都不用,为这样省心又高效的服务点赞!”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吉凤仙惊喜地说,“税务部门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收到了179万元的退税款,这笔退税款如‘甘霖’一般,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该企业是一家从事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辅助服务、钻井测控、压裂测控、注采测控及相关工程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上半年处于停工状态,在承受资金流转压力的同时,还面临着工程款、工资薪酬等支出,生产经营遇到困难。松原市税务局了解到该企业符合退税条件后,主动联系企业,对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定及计算方法做了详细辅导,及时将税款退到企业账户。
  享受到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的扶余市聚缘粮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乔国发感慨道:“税务局通过电话辅导、微信推送等方式,跟进企业进度,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退税很快就审核到账了,这给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
  据悉,为确保辖区内各企业充分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红利”,松原市税务局紧盯纳税服务一线,设置留抵退税办理窗口,精心选派业务好能力强的税务干部办理此项业务,全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多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税惠“活水”精准滴灌市场主体,持续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松原市税务局 张智慧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