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全省职业教育大会 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6139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政府召开全省职业教育大会 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61393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政府召开全省职业教育大会 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08-04 来源: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640.png

  8月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部署,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加快建设技能社会,打造技能强省,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俊强调,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把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紧扣创新型省份建设,强化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推动职业教育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加快建设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拥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

  一要加快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在整体优化布局结构上实现新突破。实施中职学校达标工程,支持国家级“双高计划”高职院校高标准建设,加快建成本科层次职业院校。

  二要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在教师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完善“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开展项目教育、情景教学、模块化教学,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加快培养“双师型”教师。科学制定招生规划,着力破解招生难题。大力优化专业设置,增设社会发展急需专业。实施省域“大国工匠成长计划”,打造技能吉林品牌。

  三要强化政府统筹作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实现新突破。组建职教集团,建设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现代职业产业学院,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

  四要强化面向农村的现代职业教育,在培养乡村技能人才上实现新突破。围绕建设现代农业,通过送技术下乡、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帮助农民掌握技能,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致富带头人。

  五要强化职业教育吸引力,在改善办学条件上实现新突破。打造职业教育精品课程和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一批智慧课堂、智慧车间等,办好特色鲜明的职教中心。

  六要健全完善强有力的职业教育保障机制,在形成齐抓共管新格局上实现新突破。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把职业教育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刘伟主持,安立佳、王子联、安桂武参加会议。(于小博)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关键字:职业教育大会;吉林全面振兴;发展职业教育编辑:赵新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