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6139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6139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08-05 07:3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娜)近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海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在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上担当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