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湾镇全力打造生态环境新样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琪 36140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道湾镇全力打造生态环境新样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琪 36140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2022全国网络媒体延吉行系列报道

三道湾镇全力打造生态环境新样板

2022-08-05 14: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幸福.jpg

  距延吉市市区46公里,2010年被命名为“国家级卫生乡镇”,2014年被命名为“国家级生态镇”……这里,就是延吉市三道湾镇。

  多年来,在延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人民大力发展经济同时,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紧紧围绕建设“水源生态镇”的主要目标,坚持“政府组织、部门协调、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科学治理、分类指导”基本方针,积极开展环境整治,绿色生态建设,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7f90ee22416d44193627d9500dd4c03.jpg

  全镇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政府工作议事日程,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生态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责任到人。出台《三道湾镇生态环境保护综合督查整改方案》《三道湾镇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方案》等文件,将各项工作细化、量化,分工明确。同时建立责任考评长效机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小组成员全力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印发了《三道湾镇卫生管理制度》《村、屯卫生管理制度》等多个有关环境保护的规范性文件,健全机制,监督到位。

  三道湾镇利用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水源地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保护生态环境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活动。同时,加大环卫投入,打造魅力乡村,各村配备专职保洁员负责镇、村日常卫生保洁。

5cde141e959ff881a49e68f5e4f0021.jpg

  如今的三道湾镇,不仅环境优美,绿色产业发展也如火如荼。

  在支边村草莓育苗产业园,大棚内的草莓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据支边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凤涛介绍,草莓育苗项目于2021年建设并投入生产,为村民提供30多个就业岗位,今年购买的1.2万株原种草莓母苗繁育后,预计可获益180万元,净收入15至20万元,带动村民年均增收4000元以上。

  环境变好了,产业变多了,村民变富了,一个生态环境样板镇正以矫健的步伐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马春雪 刘源江 张颖 李娜

图片由三道湾镇提供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