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延吉春兴村古村落,青瓦飞檐 古韵十足 美不胜收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琪 36141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探访延吉春兴村古村落,青瓦飞檐 古韵十足 美不胜收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琪 36141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2022全国网络媒体延吉行系列报道

探访延吉春兴村古村落,青瓦飞檐 古韵十足 美不胜收

2022-08-05 15: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幸福.jpg

  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在距离延吉市区20公里的依兰镇春兴村,有一处古村落众所周知。

  8月5日,“奋进70载 延吉正青春”2022全国网络媒体延吉行采访团慕名而来。走进古村落,仿佛置身于朝鲜族风情画卷之中,青瓦飞檐,古韵十足,美不胜收。

  20栋朝鲜族风格民宿以姓氏命名,尽显中国传统文化。独特的景色与韵味吸引众多国内外摄影师、写生绘画者在美景中寻找灵感,创作佳作。

  周末或小长假,这里更是一片欢乐的海洋。邀上三五好友围桌对饮,带上家人在此尽情狂欢,孩子们奔跑嬉戏,好不惬意。

  看着热闹的场景,开心的不只是游客,村民们脸上同样也露出幸福的笑容。

  “古村落每年能为村集体带来7万元营收,还雇10多个村民在这里工作,每月收入三四千元。”春兴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申境赫说,“没有疫情的时候,大家的收入远不止这些,每年能接待6万多游客。”

  “全面小康已经实现,但带领村民致富的脚步不能停歇,而且要越走越远。”说到以后的发展,申境赫底气十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马春雪 刘源江 张颖 李娜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