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自然资源局三个方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167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县自然资源局三个方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167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县自然资源局三个方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三个方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2-08-11 14: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前郭县自然资源局是国土资源保护、规划用地审批、不动产登记等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年初以来,前郭县自然资源局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从“优化审批环节、精简审批要件、压缩审批时限”入手,在三个方面全方位优化政务服务,规范执法行为。

  在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方面。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前郭县自然资源局不断加强执法人员依法履职、廉洁从政、执法监管等方面的学习,建立健全督查巡查工作机制。监察大队及时依法严肃查处违法用地案件,坚决杜绝“执法不严、执法不公”等现象,营造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营商环境。

  在规划用地审批方面。全面推进“多证合一”、“多审合一”、“多测合一”,落实好“一网、一门、一次”政务服务工作要求。整合优化申请表,压缩精简申报材料,对照审批流程,在办理审批事项过程中,避免向企业及用地单位索要无效证明、无效说明和无效方案、无效计划等行为,严禁造成企业负担,切实为企业减轻审批负担。彻底解决验收分头到现场“反复去”的问题,全面实行土地、规划、不动产联合验收新机制,即土地验收、工程规划核实验收与不动产全籍调查同步开展,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和企业,提高了工作效率,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在窗口人员服务方面。不得以“事不关己”的态度,将企业和群众合理的办事诉求以“不知道、不清楚”为由简单推给其他部门,让群众反复跑。不得出现一次性告知不到位,让群众被折腾的情况。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对企业和群众申请中需要其他部门解决的事项,通过内部沟通协商解决,在企业及用地户需要提供的要件中,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没有政策依据、法律规定的,不得要求企业及用地提供无用证明、说明等要件,严格按照规定及时限办理业务。严格执行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做到有问必答,有难必帮,凡需要补充相关材料的,必须清楚、明确、完整的一次性告知,使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在与企业和群众沟通方面,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热情、耐心、周到、文明服务。窗口服务人员凡是因服务态度导致企业和群众投诉的,一经查实,按照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前郭县自然资源局 王晓梅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