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省用电量实现正增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175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上半年全省用电量实现正增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6175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上半年全省用电量实现正增长

企业用电量6月份环比增长14.58%

2022-08-14 07:1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杨悦 通讯员隋春明 张继月)记者从国网吉林电力获悉,上半年我省全社会用电量实现正增长。其中,6月份全省企业用电量环比增长14.58%,同比达到去年同期的95.66%。7月1日,全省企业用电量已恢复疫情前水平的104.90%,达到去年同期的104.30%。

  据介绍,面对上半年经济形势,国网吉林电力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电力保供、稳定增长、服务转型等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电力要素保障作用,聚焦地区电网发展,聚焦省市重大项目建设,聚焦“专精特新”骨干企业,履行好央企责任。该公司针对目前吉林地区经济形式,迅速出台配套措施,积极助企纾困解难,制定执行服务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稳定全省经济基本盘十项措施,出台优质服务、保障春耕、助力复工复产、加快业扩报装等45项措施。开展“供电+能效服务”,宣传尖峰电价政策,开展设备能效诊断服务,利用省级智慧能源平台,指导用户科学安排生产检修计划,切实提高综合能效,降低企业用能成本。该公司还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大调研,保障重点项目和支柱企业用电,及时对接678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用电需求,动态跟踪项目进展,开辟办电绿色通道。

  上半年,我省第一产业全面恢复,用电量在6月30日已恢复疫情前水平的103.74%,达到去年同期的100.20%。第二产业稳步恢复,用电量在6月30日已恢复疫情前水平的106.73%,达到去年同期的104.60%,其中制造业企业运营水平恢复较快,恢复疫情前水平的109.17%。第三产业快速恢复,用电量由6月1日恢复疫情前的86.14%提升至6月30日的101.10%水平,达到去年同期的104.10%,其中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等行业陆续恢复,均恢复疫情前水平的110.00%以上。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