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夏天|雁鸣湖畔小山村·不要忘记远方的田野和家乡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6181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过夏天|雁鸣湖畔小山村·不要忘记远方的田野和家乡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6181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过夏天|雁鸣湖畔小山村·不要忘记远方的田野和家乡

2022-08-15 17:53 | 来源: 总台吉林总站

  盛夏时节,很多游客选择到东北的乡村纳凉避暑,逛花海住特色民宿,乘游船尽享清凉,吃鲜鱼品地道美食,独特的田园风光带火了乡村旅游。

  清风吹拂,花影婆娑,不同种类的各色花朵相互错落,层层叠进,营造出了波涛起伏、色彩交错的花海景色。三五成群的游客,或近观花朵,或拍照打卡,或花间漫步,尽享花海的浪漫。

  炎炎夏日,乘着快艇在湖面畅游,多了一份刺激和凉爽。或是乘着游船欣赏湖上风光,船下是游鱼穿梭,耳边是清脆的鸟鸣声,深吸一口自然空气,野花野草的香气扑面而来,可以说是暑气尽消。

  漫步在小山村的小路上,两边是各类民宿和鱼馆,游客在享受美景之余可以好好品尝一下当地特色的野生淡水鱼。

  近年来,小山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实现农产品生产业、加工业、销售业的融合升级发展,极大地提高了村民收入水平。据了解,今年小山村过境游客超过20万人次,旅游收入在300-500万,村集体纯收入将近20万。目前,小山村拥有农家院式、田园风格、集装箱、别墅等多样民宿产品,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并逐渐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旅游旺季时,往往需要提前一周甚至半个月预订。

  随着往来游客增多,一些农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各处旅游景点的相继建成为当地农民提供就业岗位150个,增加农民收入80万元,带动村内8户农户开办起了农家饭庄和农家旅馆。

  记者 张楚 肖金伟

  来源:总台吉林总站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