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187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快推进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187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加快推进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调督办会

2022-08-17 07:0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16日讯(记者李抑嫱)今天,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调督办会,就重点提案《关于做好人参资源保护与开发》办理情况进行协商督办。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省林草局、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药监局等相关负责同志结合自身职责,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落实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江泽林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全国政协对人参产业高度重视,将《关于做好人参资源保护与开发》的提案确定为重点提案,并以提案办理协商会形式开展督办,国家各部(委、局)对于做好我省人参资源保护与开发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我省各提案承办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职能、深入研究,将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有效推动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重要产业支撑。

  江泽林强调,在人参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高质量发展理念,既要抓好人参产业的发展,更要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科学规划、合理开发。要加强人参种质资源保护和传统人参品种及种植模式的保护,不断提高科学种植和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全面提升人参产品品质,加快推动将人参纳入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管理,进一步健全人参进入食品、药品机制。要加强人参产业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推动人参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打造一流人参科研平台。

  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郭乃硕,秘书长刘伟出席会议。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