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办理备案更便捷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187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企业办理备案更便捷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187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春绿园海关:

企业办理备案更便捷

2022-08-17 07:1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16日讯(记者王旭 曲镜浔)记者从长春绿园海关获悉,今天,该关成功办理了首笔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免检测报告备案审批业务。

  据了解,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备案是指加工原料主要为蔬菜(含栽培食用菌)、茶叶、大米的出口食品,其原料种植场须获得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资质方可出口。此前企业办理这项业务需提交备案申请表、种植场平面图、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土壤和灌溉水检测报告、农业化学品清单和种植场负责人或经营者身份证等手续。

  为进一步助企纾困降低进出口企业成本,自今年6月28日起,海关总署明确在办理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备案时,申请企业无需提交种植场土壤和灌溉用水检测报告,可直接进行备案。这不仅为备案申请企业省下检测费用,也减少了委托检测时间和人力成本,企业办理备案业务更快速、更简便。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