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187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187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张恩惠在辽源市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2022-08-17 07:1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16日讯(记者董博)今天,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到辽源市,深入龙山区新兴街道东艺社区、市信访局信访接待大厅,调研指导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信访维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

  在东艺社区,张恩惠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基层建设年”任务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体系。要突出平战结合,全面落实《关于提升党建引领“平战结合”基层治理效能的若干措施》,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畅通协调对接机制,全面开展“双报到”活动。要切实把基层治理队伍建设好,认真做好基层专干招聘工作,打造基层治理“蓄水池”和“后备军”。要建强基层党组织,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保障群众。

  在市信访局信访接待大厅,张恩惠详细了解信访案件办理质量、社会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等并现场接待信访群众。张恩惠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从严落实各项措施;要强化隐患排查,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全力做好源头化解稳控工作;要强化工作举措,坚决做好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深入研究化解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