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进入最后筹备阶段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187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进入最后筹备阶段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187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进入最后筹备阶段

演员王珞丹出任形象大使

2022-08-17 07:1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16日讯(记者马璐)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政府主办,长春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8月23日至28日在长春市盛装启幕。本届电影节以“喜迎二十大、光影三十年”为大背景,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新坐标”为主题。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开闭幕式、电影评奖、电影展映、电影论坛、致敬“摇篮”、群众文化六大单元主体活动。今天上午,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对外公布,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形象大使将由演员王珞丹担任。

  自1992年创办开始,中国长春电影节已经走过30年的光辉历程。王珞丹作为华语电影的优秀参与者,从小荧屏到大银幕,观众总能看到她呈现的多种创作表达。精益求精的敬业态度以及对演艺事业的热爱,使王珞丹获得业内电影人及广大观众的广泛好评。同时,王珞丹也与中国长春电影节多次结缘:2016年,凭借电影《烈日灼心》获得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2018年,作为颁奖嘉宾出席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从获奖演员到颁奖嘉宾,再到今年首次担任中国长春电影节形象大使,身份在变,不变的是那份对华语电影的执着与热爱。

  目前,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已经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7月10日至8月1日期间,本届电影节共征集到参赛参展影片73部,其中参赛影片40部。待本届电影节评委会正式组建后,将对这些作品进行集中评审,并最终评选出“金鹿奖”各大奖项。开幕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在各频道、频率、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对本届电影节进行全面宣传报道。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