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运动员喜获两金一银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192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运动员喜获两金一银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192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2022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收官

我省运动员喜获两金一银

2022-08-18 07:2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宽)2022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8月16日在山东临沂收官,我省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两金一银的好成绩。

  在首日比赛中,我省运动员王荣达以9.803分勇夺男子剑术桂冠,为吉林省武术队取得了开门红;在次日进行的女子刀术比赛中,我省运动员刘鑫发挥出色,以9.78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吉林省武术队1958年成立,底蕴深厚,曾在全国大赛中屡创佳绩,后因项目布局调整暂时撤销。第十四届全运会周期,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中推进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发展、着力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工作任务,省体育局乒曲篮武中心复建吉林省武术队,并接连取得世界太极拳锦标赛3枚金牌、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两枚金牌、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太极全能银牌和团体第四名等成绩。

  在第十五届全运会周期项目布局调整中,省体育局在武术套路团体项目上储备了王荣达、刘鑫两名建队核心运动员,王荣达的男子剑术、枪术和刘鑫的女子刀术、棍术在全国均属于顶尖水平。

  2022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男子剑术、枪术和女子刀术、棍术统计总成绩,王荣达与刘鑫分获男、女第一名,再加上获得第四名的女子三人对刺剑和第五名的男子三人对打拳,我省将在第十五届全运会上向武术套路团体项目金牌发起强力冲击。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