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助企开通入关专列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192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助企开通入关专列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192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白城助企开通入关专列

2022-08-18 07:2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磊 尹雪)近日,一列满载集装箱的列车,从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公司厂区铁路专用线缓缓驶出,向山东、河南等产品销售地运送约1300吨味精、赖氨酸和蛋白粉等产品。这是白城市帮助该企业开通的首趟入关直达专列,并计划每周开行一列。

  吉林梅花作为白城历史上第一个百亿元项目,2017年落地以来,白城市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不断增添动力和信心,每期项目均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今年以来,白城市发改委坚持为企业办实事,积极协调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白城车务段,为企业开行了此趟专列,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专列在企业厂区直接装车发送,解决了过去向关内运输产品散货发送运输节点多、时效差等问题,不仅大幅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提高了运输的时效性,也为企业开启了点对点、速度快、成本低、安全性高的运输新模式,帮助企业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

  7月下旬以来,白城市在市直机关开展以“三进一服”(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服务项目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白城市发改委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拿出一系列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举措助企纾困,为白城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