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生态环境局前郭县分局:加强排污许可管理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194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生态环境局前郭县分局:加强排污许可管理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金作超 36194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松原市生态环境局前郭县分局:加强排污许可管理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08-18 13: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过程服务,提高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松原市生态环境局前郭县分局秉承“环保进企业、服务为企业”的理念,提醒、告知、帮助排污单位申领排污许可证。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施全程网办,减免群众负担。全面推行“一窗受理”“网上办”“一次办”,排污许可证实施申请、受理、审批、结果公示全程网办,避免了企业和群众多次跑腿、多端口信息公开维护的负担,有效减免了企业和群众的环境管理负担。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真正做到办事群众和企业“只跑一次”。

  加强核发质量审核,提升质量准确率。前郭县分局审批部门积极沟通技术机构对核发质量开展复核,对企业填报的排污许可申请表中企业基本信息、排污信息、许可排放污染物浓度和总量、环境管理要求、自行监测要求等内容进行逐项认真审核,帮助指导解决企业在信息填报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对审核意见的及时整改,提升了企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准确率。

  下一步,松原市生态环境局前郭县分局将提高审批服务效率、精简审批流程、努力改革创新,加强“互联网 政务服务”建设。实现审批事项一网办理,发挥排污许可规范与指导作用。坚持以前期摸排、事中服务、证后监管等全面推进实行排污许可制度,坚决做到提高审核工作质量,努力营造一个群众满意的便民利民服务环境。

  来源:松原市生态环境局前郭县分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