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赛一赛丨前郭:围绕服务做文章 持续创优提升核心竞争力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197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服务企业赛一赛丨前郭:围绕服务做文章 持续创优提升核心竞争力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6197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服务企业赛一赛丨前郭:围绕服务做文章 持续创优提升核心竞争力

2022-08-19 08: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前郭县坚持强建设、优服务、促转型,坚守服务企业发展初心,当好企业贴心人,以营商环境持续创优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年初以来,前郭县先后推出系列举措,为企业提供奖补资金、减免企业用地费用等政策扶持,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健全工作机制,先后制定投诉举报警示通报告诫、对涉企涉软部门评议制度等系列规章制度,逐步形成了规范高效的制度保障体系。成立跨部门指标专项工作组,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全县抓好营商环境建设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指标全面创优,企业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进一步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需求,引导和帮助企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成立“百名干部进百企”“党建+政务服务”等功能型党支部,建立党支部每月1次例会制度,及时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例会向包保企业的县级领导和政府反馈,对问题进行逐个梳理,坚持“一企一策”,引导相关部门现场解决、跟踪督办。

  推出常态化企业服务沟通机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受理企业诉求,并按照咨询、求助、投诉等进行分类建档,一问题一编号,实行清单式台账管理,切实做到“企有所忧、我有所解,企有所盼、我有所应,企有所需、我有所为”。搭建助企纾困微服务体系,实行“秒回点赞”“快速流转”“反馈考核”工作机制,保持“7×24小时”不打烊在线服务模式,实现政策精准推送、及时送达、解读透彻,企业声音及时收集、迅速响应、协调解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艺上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