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州庆·农者天下 龙井第十二届“中国朝鲜族百种节(农夫节)”开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鹏 36232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喜迎州庆·农者天下 龙井第十二届“中国朝鲜族百种节(农夫节)”开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鹏 36232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聚焦延边建州70周年系列报道

喜迎州庆·农者天下 龙井第十二届“中国朝鲜族百种节(农夫节)”开幕

2022-08-27 15: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7日,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暨龙井第十二届“中国朝鲜族百种节(农夫节)”活动在龙井市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开幕。州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基德,副州长尹朝晖,龙井市委书记朴君峰,龙井市委副书记、市长黄炳昊等出席活动并共同按下启动装置。

1_副本_副本.jpg

  本次活动以“喜迎州庆·农者天下”为主题,通过暖场表演、开幕仪式、文化盛宴、体育赛事、魅力展示等5大板块活动,包含百种祭祀、主题文艺汇演、百人巡游、辣白菜捐赠仪式(辣白菜腌制体验)、民俗体育展示、传统百家宴、民俗娱乐体验、服饰非遗项目体验、厨艺大赛、海兰江流行音乐节等众多民俗体验、群众观赏项目,展现龙井各族群众对建州70年的欢庆、对金秋丰收的喜悦。

2_副本.jpg

  本届活动在展示活动“迎丰收”中拉开序幕,身穿精美服装的各族人民同场欢歌曼舞,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变成了歌舞的海洋。

微信图片_20220827152434.jpg

  近年来,龙井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优秀民俗文化,聚焦绿色转型,大力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文明铸市”发展战略,文化和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其中,“中国朝鲜族百种节”作为极具特色的朝鲜族传统节日,2021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唯一一项以农耕文化为内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QQ图片20220827151757.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马春雪 李娜 文/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