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朝阳川镇第三届榛子采摘节开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232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朝阳川镇第三届榛子采摘节开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232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聚焦延边建州70周年系列报道

延吉市朝阳川镇第三届榛子采摘节开幕

2022-08-27 16: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7日,以“感党恩、谋发展、促振兴、谱新篇”为主题的延吉市朝阳川镇第三届榛子采摘节在横道村举行,旨在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着篮筐,穿梭在茂密的榛子林里,寻找着饱满的果实,体会亲自手采摘的乐趣。

  现场还设置了农特产品展销区,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驻足。品美食、赏美景、看演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

  据横道村副主任孙志君介绍,该村找准特色产业资源,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不断壮大榛子产业,目前榛子采摘园占地面积15公顷,年产量27万余斤,总产值400余万元,带动群众17户,为58人提供就业岗位,人均年增收近万元。

  近年来,延吉市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不断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形成了“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格局。朝阳川镇相继举办了三届榛子采摘节,为各镇、各涉农企业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延吉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坚持做好特色产业文章,把特色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以榛子为媒,山水为介,聚四方商机,引八方宾朋,将绿水青山有效转化为“金山银山”,喜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颖 文/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