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排忧解难暖企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6244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排忧解难暖企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6244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敦化:排忧解难暖企心

2022-08-31 04:4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敬源)为实现“小企业大起来、大企业强起来”的发展目标,敦化市积极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多措并举保障企业生产要素,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

  8月23日,在方正农业装备玉米收获机产业化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正挥动“手臂”开挖土方,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敦化市方正农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怀宇告诉记者:“‘服务企业月’中的政银企对接活动解决了我们融资难问题,它由政府牵头,让企业和金融机构对接时更有保障,我今年申请了1500万元,用于该项目工程。目前资金已经到位,项目按计划进行中。”

  为切实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和融资难点问题,敦化市围绕当前全市企业发展现状,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我们选取了州级7家金融机构和敦化市农商行,与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现场调研’等方式进行对接。”敦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田东辉向记者介绍,他们组织企业参加线上“吉企银通”助贷对接会,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截至7月末,“吉企银通”敦化平台累计为42户企业融通资金2.8亿元。

  今年疫情期间,敦化市全力推进企业不停工不停产,强化企业生产要素保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当时,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员工无法到岗,我们很焦灼。”敦化市长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长友说,“我们立即与市工信局取得联系,他们马上帮我们办理车辆和员工的通行证,效率很高。”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敦化市通过开展“百人助百企”专项服务行动,由36位市级领导、66个责任部门、百名机关干部服务百余户企业。66个责任部门与百余户企业进行对接。包保市级领导会同各部门开展大调研活动,制定企业问题清单,并列出解决问题时间表,通过现场办公会和部门协调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加大扶持培育力度,敦化市建立“专精特新”培育库,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专精特新申报培训及辅导工作。目前,全市申报省级“专精特新”认定企业19户,批准认定15户,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2户,批准认定1户。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