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分公司:暖心接力!这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得救了!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254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分公司:暖心接力!这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得救了!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6254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白山分公司:暖心接力!这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得救了!

2022-09-02 11:08 | 来源: 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8月15日,在长白山分公司长白山北收费站外广场,收费站工作人员将一只猫头鹰移交给了长白山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专业救助。

微信图片_20220902102534.jpg

  据了解,当日10:30分,两江养护工区小修队在延长高速公路K166+500路面保洁作业时,发现一只猫头鹰蜷缩在超车道附近,十分危险。作业人员立即鸣笛驱赶,猫头鹰却毫无反应,工作人员快速做好警戒后走上前,只见猫头鹰精神萎靡,不停晃头,于是工作人员将它带回工区临时安置。

  回到工区,队员们顾不上吃午饭,立即上网查阅资料,了解猫头鹰的生活习性,尝试着给它喂食。同时,养护工区及时联系到长白山野生动物救助站,向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并约定15时在长白山北收费站外广场进行交接。

  经救助站工作人员核实认定,确认其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领角鸮(统称猫头鹰),初步判断为它在飞行中受到其他鸟类攻击受伤。下一步,救助站工作人员将对其进行专业救助,待其痊愈后放回大自然。看着猫头鹰被救助站带走救治,小修工作人员才将一颗悬着的心放下。

  图文来源: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