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 和龙市各族群众大团结大联欢活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6260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 和龙市各族群众大团结大联欢活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6260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聚焦延边建州70周年系列报道

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 和龙市各族群众大团结大联欢活动

2022-09-04 09:25 | 来源: 长春日报

  为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3日,和龙市在红太阳广场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 和龙市各族人民大团结大联欢”活动。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韶光主持活动开幕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市委常务副书记范恩宇在致辞中说,伴随着自治州发展的铿锵足音,和龙市的奋斗征程波澜壮阔。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勇毅前行,取得和龙市经济大发展、民生大改善、社会大进步的辉煌成就。今后,和龙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税源经济为重点、以开发开放为龙头、以质量效益为导向,勠力同心、踔厉奋进,全力打造光东村和边合区两大政治经济平台,走出一条绿色循环经济发展之路。希望全市各族群众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以州庆70年为新起点,把对家乡的满腔热爱化作奋发向上争创一流的不竭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现代化新延边贡献和龙力量,为建设环境优美、事业兴旺、人民幸福的新和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和龙市千人合唱《红太阳照边疆》拉开了活动序幕。他们衣着盛装,饱含深情地放声高歌,展现了边疆人民同心向党、奋发图强的昂扬风貌。

  在随后举行的广场舞比赛现场,各参赛代表队盛装亮相、精神抖擞、元气满满。参赛队员们以激情澎湃的表演、整齐划一的步伐,博得到场观众阵阵喝彩。最终,文化街道广场舞队、市广场舞协会等4支队伍获得最佳表演团体奖,民惠街道广场舞队、市健美操协会等5支队伍获得优秀表演团体奖。

  文艺演出在孩子们充满活力的舞蹈表演《在灿烂阳光下》正式开始,《祝福祖国》《书简舞》《红太阳照边疆》《太阳鼓》《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之歌》等舞蹈舞出了和龙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及健康和谐的文明新风;《火红的花、火热的人》《长白的回声》《我爱你中国》《图们江赞歌》等歌舞充分展示了边疆人民热爱党、感党恩、跟党走的情感和奋发图强建设边疆的坚定信心。

  全体在和的市级领导,各镇、各街道,市直各部门、中省州驻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各族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和龙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